馆藏数字资源移动端访问攻略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3-30浏览次数:873

为更好地满足师生的教学、科研和学习需求,方便师生在非校园网环境下访问图书馆数字资源,现向大家介绍图书馆主要数据库校外移动端访问方式。

 一、畅想之星电子图书

1.数据库简介

畅想之星馆配电子书平台,是和出版社深度合作建立的集版权管理、新书发布、电子书采购、销售、阅读与知识发现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目前该平台拥有中文电子书32万余种,每周更新2000种电子书。涉及学科包括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军事学、管理学和艺术学十三大门类。

2.移动端访问方式

读者首次移动端使用,在校园网IP范围内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将微信号认证为图书馆账号,即可阅读电子图书。

 

再次使用,微信搜索“北京畅想之星”关注微信公众号。在【北京畅想之星】微信公众号点击【产品中心】——【畅想之星电子书】——【畅想之星电子书数据库】阅读所有电子书。

二、超星电子图书

1.数据库简介

超星电子图书总量在100万种以上,涵盖中图分类法22个大类。每年图书的更新量超过10几万种。

2.移动端访问方式

在手机应用商店搜索“超星学习通”APP完成下载、安装。

点击“其他登录方式”,进入机构登录页面。在机构登录页面填写学校全称“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填写个人opac账号和密码。

 

进入首页,点击“邀请码”,输入“nytd”,即可进入我校云舟平台。点击“图书”,即可在线阅读。

三、中国知网

1.数据库简介

CNKI平台包括了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优秀博硕论文数据库、科技会议论文数据库等。读者在校园网范围内可以直接访问CNKI平台资源,校外可以使用CNKI全球学术快报”。

2.移动端访问方式

在手机应用商城查找“全球学术快报”或者手机扫码下载APP:


 


扫码下载

 

 

注册账号、关联机构库

 

手机连接校园无线网,自动关联机构;关联成功后,用户即可从关联之日起漫游使用。

四、《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

1. 数据库简介

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诞生于1989年,累计收录期刊15000余种,现刊9000余种,文献总量7000余万篇。盖医药卫生、农业科学、机械工程、自动化与计算机技术、化学工程、经济管理、政治法律、哲学宗教、文学艺术等35个学科大类。

2.移动端访问方式:在手机应用商城搜索“中文期刊手机助手” 或者扫码下载APP:

 


APP端按要求注册个人账号,登录中文期刊手机助手或者使用手机验证码快速登录。

接入机构官方Wi-Fi,自动将个人账号关联绑定到机构账号或者使用APP扫描平台授权二维码,完成个人账号与机构账号的关联绑定。

反向授权PC登录使用:使用个人账号登录电脑版网站,或使用APP扫描平台登录二维码,完成用户登录,即可享受与关联机构相同的使用权限。

五、超星期刊

1.数据库简介

超星期刊总收录数量达7200余种。其中:中文刊物6500余种,英文刊物近500种。丰富的中英文期刊资源,满足了不同语种下科研需求。

2.访问方式

下载并安装“超星学习通”APP,绑定“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填写个人opac账号和密码。

输入邀请码“nytd”,登录图书馆云舟平台,点击“期刊”即可访问超星期刊论文

 

六、维普考试服务平台

1.数据库简介

维普考试服务平台拥有公务员、工程、语言、金融会计、计算机等十一大分类、数百个细分考试科目;该平台还有专门的维普考研资源数据库,包含考研视频、课程讲义、学习笔记、考研试卷等资源

2.移动端访问方式:

方式一: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维普考试APP

   下载APP之后,根据要求注册账号,按照下列方法绑定机构权限:

1通过手机连接机构IP范围内的WIFI,使用APP的WIFI认证功能自动绑定;

2在机构IP范围内,使用APP的扫码功能扫描PC端IP登录成功后的机构授权二维码进行绑定:

   方式二: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入维普考试,直接访问题库。

七、中科VIPExam考试学习数据库

1.数据库简介

“中科VIPExam考试学习资源数据库”(简称VIPExam数据库)现已收录12大类超过2100个考试科目的精品视频课程、历年真题试卷和模拟试卷,为同学们的日常学习和复习备考提供一站式“资源+应用”服务。 

2.移动端访问方式

用户可以选择数据库提供手机APP版和微信版,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或关注,在校园网IP范围内注册成功后,即可在移动端登录使用。


八、博学易知网络学习数据库

1.数据库简介

《博学易知网络学习数据库》提供考研、考证视频学习、在线考试、网络竞赛活动等一站式服务。

2、移动终端访问方式

扫描首页下方二维码下载博学易知手机APP或添加博学易知微信公众平台;


下载客户端之后,使用在校内注册的账号直接登录并按提示填选机构名称后即可在移动端访问博学易知考研数据库资源;

3.校外访问账号:

通过校外访问账号(账号:bxyzzjs;密码:js8888)可在校外登录博学易知数据库直接访问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