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图书馆是一所以工科藏书为主、多科交融的高校图书馆。在办学初期,学院图书馆共享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丰富的文献信息资源。2012年,南京邮电大学与扬州市人民政府合作,在荣获联合国人居奖、素有“竹西佳处,淮左名都”之称的历史文化名城扬州共建通达学院新校区。
   2012年9月通达学院新校区图书馆开始筹建,目前共有十个阅览室对读者服务,包括六个书刊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声像放映室、教师研读室、学术会议室,馆舍总面积约1.3万平方米,阅览座位2500个,周开放时间94.5小时。
   通达学院图书馆现有馆藏纸质图书92万余册,电子图书百万余种,期刊800余种,馆藏建设围绕学院学科建设,以通信信息类专业为主干,理、工、文、管等相综合的优势专业及专业方向为收藏重点,建立起突出学院专业特色并涵盖文、史、哲、政、经、法、教育、管理等学科门类的综合馆藏体系。
   秉承 “信达天下 自强不息”的南邮精神,通达学院图书馆作为学校的第二课堂、素质教育培养的实践基地,牢固树立“以优质服务为主导”的宗旨,本着“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信息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全面构建现代服务模式的数字文献信息平台和计算机网络服务体系,已建成了多元化文献资源信息管理平台及统一检索;建立了“云阅读”体系,逐步实施了智能化的服务管理,形成了以数字资源为主体、移动阅读、智能化阅读、云交互式学习相融合;线上、线下相关服务不断拓展的服务体系。

   图书馆依据学院学科发展的总体目标,以本科教育所体现出的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的办学特色为方向,认真履行图书馆的教育职能和信息服务职能、知识加工职能,不断完善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和各项设施;以提升服务质量、服务创新为主题,创造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学科集成的学习环境,使图书馆成为多种媒体信息阅读的自助学习中心;成为能够容纳不同学习风格、阅读需求的信息共享空间;积极探索一条依托邮电通信行业、面向信息化社会的信息特色发展之路。


(2024年2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