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关于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55

各位读者:

图书馆是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防止火灾事故发生,确保读者生命财产安全,为广大读者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学习氛围,请各位读者遵守以下规定:

1.严禁在馆内任何区域吸烟和使用明火。

2.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入馆。

3.馆内所有插座只限于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及手机等学习设备充电,暖手宝、电热器等设备禁止使用。

4.不得使用“三无”产品,离开时请主动关闭设备电源、拔掉插头,养成良好的用电习惯。

5.严禁私拉乱接电源,防止线路超负荷使用。

6.馆内自有用电设备(如图书检索机、广告机、智能存包柜等),严禁读者私自插拔,以免出现漏电、损坏等现象。

7.使用充电设备时,双手保持干燥,严禁湿手接触公共充电线,以防发生触电事故。

8.公共场合的配电箱、弱电间、强电间,非工作人员请勿靠近。

敬请广大读者积极配合,互相转告,相互监督,共同营造和维护安全的学习环境。图书馆将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对于不服从管理者及造成后果者,将追究其责任。                                                                                

图书馆  

2024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