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76

为进一步加强图书馆的消防安全工作,配合消防安全月活动,提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11月30日下午,图书馆邀请保卫处在4楼会议室举办消防安全培训。培训会由副馆长黄亚平主持。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讲述、观看教育视频和实物讲解三位一体的形式。首先,保卫处副处长苗东林结合近几年的火灾典型案例,向大家强调了消防安全工作的现实意义,引导大家站在整体安全观的角度看待消防安全工作,着重强调了馆内工作人员的相关职责,对初期火灾的处置方法和疏散逃生要点作了重点讲解。随后,大家观看了《我不是雷锋》消防安全视频。最后,保卫处胡海宇老师现场讲解了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馆员对消防安全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大家表示,图书馆作为消防工作重点单位,每个人都要绷紧安全这根弦,要牢固掌握培训的知识和技能,做到防患于未然。

(撰稿:张凡  编辑:梅庆玲 初审:黄亚平  审核: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