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有我,暖心陪伴——追梦路上,图书馆用行动为考研学子护航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12-27浏览次数:270

在考研倒计时的关键时刻,学院根据疫情形势,优化管控措施,倡导“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离校”,最大限度保障留校考研学生的身体健康。图书馆作为考研学子自习复习的重要场所,见证着每一位莘莘学子追梦的晨曦朝露、披星戴月。

组建住校坚守的服务队

特殊时期,图书馆人深知“一路陪伴、默默守护”的暖心行动正是考研学子们所迫切需要的,便立即组建校坚守的服务队伍由馆长带队。虽然入住校内的人员不过半,但服务的质量不打折扣。为给同学们营造安静、温馨的学习氛围,馆员们不辞辛劳,加班加点,每天清晨7点多直到晚上10点,熟悉的身影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为给考研学子们送祝福、送鼓励,她们用手机记录了考研学子们努力、坚持的瞬间,精心制作加油视频,撰写暖心文案,整理了备考小贴士......

服务一线彰显责任担当

在校坚守的队伍里有两位最可爱的人,一位是热心大姐邹芹,另一位是勤奋寡言的张凡。从入住第一天开始,他们两位一直坚守到最后,并主动承担晚班,每晚默送考研学子回宿舍成了他们最为普通的日常。此外,他们还积极加入学院的志愿服务队,为隔离和静默的孩子们送餐。坚守期间,从未叫苦喊累,邹老师说:“我是一位母亲,我的女儿只比这些孩子大几岁,每天看着孩子们在楼梯间、在走廊上勤奋学习,我就情不自禁地感动,也为他们骄傲。为了减少换班带来的病毒风险,为孩子们保证有一方学习净土,只要馆里有需要,我可以不换班,做好防护,坚守到底。”张老师说:“我是共产党员,也是馆里唯一的男同志,理应担当作为,我会留守到最后。”他们是普通馆员,却有着无私的奉献精神。

用心服务周到细心

精准配置资源、个性化的读者服务、线上考研专题讲座、馆室环境逐步美化、开放时间延长、考研习题册赠送、助力考研系列专题活动,只是想告诉考研学子:备考路上,图书馆一直与你们并肩作战。曹美凤老师说:“我是馆里年龄最大的同志,在通达工作十年,见证了学院的发展、见证了图书馆的努力、见证了同事们的用心,作为即将退休的我,只想在岗位上,为孩子们多做些事,我愿意陪伴孩子们到最后一分钟,送他们答完最后一张考卷,迎接他们考完以后回馆里取学习用品,分享他们一战成硕的喜悦!”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那些名为“坚持”的日子、那个最后陪伴的晚上,一定会被考研学子所铭记,也一定会被图书馆人所铭记!

志愿服务——送餐

1224日上午,考研学子踏上考场,坚守的老师们才想起来拍一张合影。

(撰稿:许霞 编辑:梅庆玲  审核:赵洪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