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2022级新生入馆教育培训圆满举行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204

   为帮助2022级新生了解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和服务,提升新生的信息素养水平,顺利开启大学学习的新篇章,10月21日下午,图书馆在声像放映室集中开展了以“青春逢盛世 悦读筑未来”为主题的新生入馆教育培训。图书馆学生管理员、读书协会成员、各专业新生代表以及相关指导老师共计九十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会由信息咨询部梅庆玲老师主讲。

   梅老师对2022级新生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首先生动、直观介绍了图书馆概况、馆藏资源分布、借阅规则、数字资源使用情况,然后对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云舟平台、图书馆门户网站等信息服务平台的使用方法进行培训,并指导同学们现场进行移动端的试用。最后,梅老师就2022年图书馆“服务月”即将开展的各项活动和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介绍和解答整场培训会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气氛热烈。

   培训结束邹芹和王玉雪两位指导老师为参加培训的新生代表赠送了纪念品,并激励各位同学充分发挥图书馆与广大读者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加图书馆的各项活动,向更多的同学宣传推广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促进图书馆与广大读者的良性互动,为营造书香通达浓厚的文化氛围发挥积极作用。

     (撰稿:王玉雪 编辑:梅庆玲 初审:黄亚平 审核: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