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届读书月活动的通知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4-16浏览次数:640

各位读者:

读书是人们获取知识和信息的重要手段,是人类汲取精神能量的重要途径,尤其是阅读经典。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我爱好挺多,最大的爱好是读书,读书已成为我的一种生活方式”,他号召大家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图书馆将开展“经典浸润心灵,书香溢满校园”为主题的第十届“读书月”系列活动,让我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的谆谆教诲,品味经典名著,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凝聚坚定前行的精神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经典浸润心灵,书香溢满校园

  二、活动时间:2021年2月235月20

  三、活动对象:本院全体师生

  四、活动安排

活动主题

活动名称

活动内容

活动时间

备注

读百部经典 品千年文化

“百部经典”阅读打卡

本次活动将提供《百部经典》(节选)电子图书,读者可选择一本或多本点击阅读即视为参加本场活动。

2月23日—4月30日

详见主页、微信公众号通知

“经典有声”原著诵读

读者可节选已出版《百部经典》书目中的任意一部书中的任意片段进行诵读演绎,作品创作可选择音频和视频2种类型

2月23日—4月30日

详见主页、微信公众号通知

“共享悦读”微书评

读者可选择已出版的《百部经典》图书中的任意一部或多部阅读,并根据所选图书内容撰写“微书评”。

2月23日—4月30日

每人提交“微书评”作品1-3篇

百部经典·百题大闯关”传统文化知识竞赛

1每轮答题将由题库随机抽取20道选择题,每答对一题得5分,总分100分。

2月23日—4月30日

详见主页、微信公众号通知

show出你的

风采

 

云荐购

我馆借助浙江新华“云馆配”平台,展示万余册新版图书,供广大读者选择,读者可在线自主选购心仪的图书。

3月28日-4月2日

详见主页、微信公众号通知

世界读书日主题签名

我馆将在第二十七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举办主题签名活动,旨在全校形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文明风尚。

4月20日

图书馆大厅横幅签名

“阅读之美 心灵之旅”摄影展

为了让读者更好的了解图书馆,热爱阅读,热爱分享,图书馆将举办主题摄影展。

4月20日-5月20日

详见主页、微信公众号通知

名家经典知识竞赛

本活动通过提供名家名著知识问答题库,采取知识挑战的形式,帮助读者回味经典阅读小知识,营造良好阅读氛围,激发学习兴趣,提升文化浓度。

4月18日-4月30日

详见主页、微信公众号通知

科技强国 未来有我---21天听课打卡活动

为帮助学校培养学生科学探索意识,传播科学文化知识,超星名师讲坛特精选出由国内领军科研人才、前沿专家担任主讲的21场优质科普讲座。

4月18日-5月8日

详见主页、微信公众号通知

考研加油站

“博学易知杯”第二届考研英语知识竞赛

为激发考研学子学习英语的兴趣,鼓励更多的学生了解和使用图书馆在线数据库,满足学生自主学习的需求,特举办考研英语知识竞赛。

4月18日-4月31日

详见主页、微信公众号通知

研途有你,寄语征集第二季

还记得我们去年的助威与呐喊吗?后台一条条的留言、一声声的“加油”,鼓舞、感动了很多的考研人,2022,让我们温暖继续,“研途有你,考研寄语征集”第二季,在留言区留下你精彩的一笔吧!

4月20日-5月20日

参与者在微信公众号该篇推文后发表自己的寄语,体裁不限,字数不限

毕业致青春

毕业季|时光邮箱开启

-------还记得四年前的你吗?

你还记得“我”吗?一个四年前的自己。青涩懵懂,怯懦而期待地写下对未来的希冀。毕业季,图图要把四年来一直用心保管的信件,交还到你的手里,和自己来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吧,找回属于你自己的答案!

5月份

详见主页、微信公众号通知

“寄语通达,青春“邮”你

在临别之际,通过毕业寄语活动,给大学生活留下美好回忆,将寄语串成一部部回味无穷的电影,播放曾经的快乐与忧伤,记录曾经的理想与过往。

5月份

详见主页、微信公众号通知


  以上活动请广大读者给与支持并积极参与,部分活动前期已经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宣传,还有一部分活动的安排将另行通知,敬请关注图书馆主页、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图书馆     

二〇二二年四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