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服务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242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图书馆积极探索新的服务模式,先后引进24小时电子图书自助借阅、触摸智能读报机、瀑布流阅读机。

一、24小时电子图书自助借阅

歌德24小时电子图书自助借阅给读者提供电子图在线阅读和下载。24小时电子图书自助借阅系统主要由五部分构成:24小时电子书自助借阅终端平台、手持移动终端阅读平台(超星移动图书馆客户端)、电子图书资源、数据中心服务器及管理系统。电子书自助借阅机终端平台软件系统实现终端平台展示、图书资源管理、图书查询、借阅等功能模块。

二、触摸智能读报机

电子读报机系统包括畅想之星触摸阅读系统、多媒体查询系统。畅想之星触摸阅读系统为读者提供近四百种报纸在线阅读,每日进行更新。

  

三、自助借还机

读者可以在图书馆借还机上进行借书、还书、续借和借阅查询操作,满足了读者利用文献的需求。

  

瀑布流电子书借阅机

1.涵盖资源

精选3000种正版授权的epub格式电子图书且与原版图书保持原貌一致,如相关图片、目录等,每月定时更新不少于150种热门电子图书。

精选200个专题,专题内容包括不限于历史文化、博物通识、红色经典、党建教育等热门专题,不定期更新,亦可为馆内量身定做内容,满足图书馆个性化配置、宣传展示等需求。

精选200专业解读的相关视频,包括12大门类92个一级学科下相关专业的视频介绍,能够满足不同区域、因地制宜的、多元化的需求。课程主包括专业介绍、必备知识、就业前景、发展趋势、知名院校等模块。视频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下载至手机客户端中离线学习,每月更新。

可支持展示本馆自有版权图片资源。图片以瀑布流形式向下飘落;图片支持点击放大查看,支持单、多张系列展示;支持展示本馆自有版权视频资源;视频以瀑布流形式向下飘落;视频支持单集、系列选集播放展示。

  

2.使用方法说明

1)打开手机微信扫描图书二维码即可在线阅读本图书;

2)使用移动客户端(学习通)扫码借阅图书

打开瀑布流图书详情弹窗页面,用户可以通过学习通客户端右上角“扫一扫”,扫描上方的二维码,即可将图书下载带走阅读。视频和专题直接扫码阅读和在线观看。图书借阅具体步骤如图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