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367

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于2014年正式启用,微信公众号对接移动图书馆,为读者提供馆藏查询、续借、预约等服务;通过文字、图片、语音与用户全方位沟通和互动,扩大信息交流和文化宣传服务。

一、关注微信公众号

 1、微信搜索“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图书馆”直接关注,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二、主要模块

 我的图书馆:下设的二级菜单有“绑定读者证”、“我要找书”、“借阅/续借”、“解绑读者证”、“通知公告”,读者可以检索馆藏书目信息、当前借阅的图书,还可以进行续借以及预约、查看图书馆通知公告等功能;

云阅读:下设的二级菜单有“好书推荐”、“公开课”、“热门图书”、“订阅中心”等,读者可以在线阅读移动图书推荐的热门图书、观看公开课视频等;

常用服务:下设的二级菜单有“新生入馆教育“、”常见问题“、”我要咨询“等。

三、公众号推送消息

图书馆每周通过微信平台,向读者及时推送内容丰富,与读者日常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声像放映、学习资源、服务活动信息。


四、咨询互动

读者在图书馆阅览、借阅图书、查找资源遇到的任何问题都可以在微信公众号上发送的消息,图书馆工作人员会及时给予回复。成为图书馆与读者在线交流互动的重要途径。


五、馆藏资源宣传推广

   图书馆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系列学术资源、电子图书、在线考试库、在线考研辅导等多种校外可以使用的数字资源,为广大师生科研、学习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