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读—感受文字的力量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06-21浏览次数:301

    为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大学生的爱国情怀,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和鼓励大学生与书为友,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在第八届读书月来临之际,图书馆面向全院师生开展了线上朗读者活动,让经典在云端传递,让书香弥漫校园。
    图书馆发出活动邀请后,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共计收到参赛作品98件。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多样,涵盖中国力量、战疫英雄、致敬大师、文学经典等主题。朗读者们将个人感悟与经典名作相结合,用优美的语言配合美妙的音乐,读出了文字背后的情感与价值。有的讴歌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们,有的带领听众重温文学经典,有的抒发对祖国母亲最深切的爱……,无论表达什么样的情感,都是发自内心、真实动人的。一篇篇如歌如画的美文,在朗读者们或深情或激昂的演绎中,更显韵味无穷。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提交文案和录音、内容审核,评委评分等环节,共评出一等奖作品1件,二等奖作品2件,三等奖作品3件,优秀奖作品6件。
    此次线上朗读活动不仅扩大了同学们的阅读视野,更让同学们从朗读中感受到文字的力量,寻找生活的榜样,追求自己的理想。淡淡书香,余味悠长,活动虽然已结束,但阅读的步伐从未停止。
    获奖名单如下,祝贺获奖的同学,奖品将在下学期返校后统一颁发。

 
 (撰稿:黄亚平 编辑:梅庆玲 初审:梁一丹 审核: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