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成功举办“喜迎萌新 同贺祖国七十华诞”在线知识竞赛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141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激发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感,树立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的志向。同时也为了提升广大学生的能力素质,增进学生与图书馆的联系,引导学生关注国家时事动态,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在我院2019级新生入学之际,图书馆举办了 “喜迎萌新 同贺祖国七十华诞”在线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利用的是图书馆“中科”在线考试库平台,参赛者在9月1日至25日任一时间段都可登录竞赛平台参与答题,试题内容主要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发展等方面的知识。图书馆精心组织,通过图文推送、宣传展板、新生集中宣讲、进班宣传等方式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竞赛。 
    近五百人参加了本次在线知识竞赛,系统根据选手答题正确率与速度进行综合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 
    此次在线知识竞赛活动不仅让同学们重温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光辉历程,而且让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了幸福的生活是奋斗出来的,激励广大学生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力前行。

(撰稿:王玉雪 编辑:梅庆玲 初审:梁一丹 审核: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