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成功举办2019年学生工技能大赛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142

    图书馆勤工助学是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的大课堂,勤工助学的同学们是图书馆的一支有生力量。为了提高现有学生工对图书馆学科专业的熟悉程度及技能素质的培养,2019年4月27日,我馆在四楼样本书阅览室举行一次技能比赛。
    本次参赛者为本学期现有学生工,所有参赛选手需两人分工合作完成寻找诗词的线索,线索就在样本书室的图书中。学生先在老师处抽取第一条线索,一人负责检索,一人负责图书的查找,找齐线索后说出正确的诗词并说出本句诗词的下句或上句,用时短者获胜。本次比赛获奖为: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 三等奖:3名。
    通过比赛进一步激发学生工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意志和在图书馆工作的兴趣;提高学生工综合素质,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营造学生工学技能、比能力的良好氛围,从而全面提高学生工的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也充分体会到了成功的背后是离不开团队的精神。比赛虽然结束了,但它散发出的能量却一直在延续,一直在推动着每一位学生工不断的前进,拼搏的惯性使他(她)们停不下脚步,我们相信他(她)们是最强的,最有能力的,未来属于他(她)们的。“学生工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一等奖王俊一  李可心
 
    二等奖岳炫颖   王煜婕 郑清霞
 
    三等奖   陈佳欣 黎宛哲  杜晓敏  




(撰稿:张凡 编辑:梅庆玲 初审:梁一丹 审核: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