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成功举办“云舟杯”大学生文献信息检索技能大赛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162

    为加深广大读者对图书馆数字资源的认识与了解,激发学生学习信息检索技术的热情,提高学生的信息素养。2019年4月18至20日,我馆举办了“云舟杯”大学生文献信息检索技能大赛,现已经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检索大赛赛前集中培训,第二阶段为在线答题。赛前集中培训于4月18日在扬教3306举行,全院各个专业近三百名同学参加了赛前培训。超星期刊培训讲师郑洋洋给参赛的同学进行了赛事解读、检索案例分析以及赛事攻略解析,并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与答疑。
    文献信息检索技能大赛线上答题利用的是“云舟知识空间服务平台(学习通)”,平台检索大赛入口于4月19-20日对参赛同学开放,在开放时间段内同学们可以选择时间段利用个人电脑、电子阅览室、多媒体阅览室设备进行检索实践并进行手机线上答题。据统计,全院参加线上比赛的共226人次,系统根据选手答题正确率与速度进行综合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
    通过此次文献信息检索技能大赛为同学们普及了馆藏数字资源的知识,增强了同学们数字资源获取和利用的能力,为同学们日后更好地利用信息资源打下了基础。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馆藏数字资源的利用率,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





(撰稿:王玉雪 编辑:梅庆玲 初审:梁一丹 审核: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