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历史、展望末来”参观扬州市博物馆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141

    扬州是一座有着2500年历史的城市,历史文化积淀深厚,文物遗珍。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历史,感知历史,能更快更好的融入扬州这座美丽的城市。通达学院图书馆于4月21日带领勤工助学和读书协会的同学们参观了扬州市博物馆。
    走进"广陵潮--扬州城市故事"陈列馆, 856件陈列文物,以春秋邗城、汉广陵城、唐城、宋城和明清城的城市故事,简洁明快地勾勒出扬州历史发展的主线,也映衬着中国历史发展的大势。
    品赏《古代雕刻艺术展》《雕版印刷》《国宝厅》,诠释灿烂的中国古代雕刻艺术,具有十分浓郁的扬州地方特色;雕版印刷反映了中国雕版印刷的历史沿革及其在世界印刷史上产生的深远影响和扬州国宝级文物的珍藏,这里的每一件展品都极其珍贵,它们代表着这座城市的骄傲。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还意犹未尽,此次博物馆之行感叹扬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希望这次参观让同学们能喜欢这座城市,能成为新扬州人,为建设这座城市添砖加瓦。





(撰稿:邹芹   编辑:梅庆玲  审核:梁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