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改变生活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116

    为了了解先进的科学技术,增长专业知识,加强部门之间的交流与学习,2019年4月17日,我馆组织图书馆师生近距离的参观教学保障处的3D打印实验室、机器人创新实训实验室,感受科技的魅力。
    教学保障处的徐老师详细介绍了3D打印实验室的基本概况、3D打印的工作原理、应用领域等。3D打印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将塑料加热融化,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随后参观了3D打印成果展示厅,师生们保持浓厚的学习态度,相互交流学习,激发了师生在自身学术领域新的思考。
    跟随着徐老师的步伐,师生们一同进入了机器人创新实训实验室。目前机器人创新实训实验室建有3D足球机器人、高尔夫实体机器人、救援仿真机器人以及服务机器人等项目。作为我院的创新实践基地,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还促进了我院的教学质量和水平的提升。
    通过此次参观,师生们获益匪浅,感叹科技带来的力量以及给生活带来的变化。




(撰稿:黄亚平 编辑:梅庆玲 初审:梁一丹 审核: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