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数字资源零距离体验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94

    2018年4月17日,为了促进广大读者对图书馆馆藏数字资源的了解,提高数字资源的使用率,图书馆在食堂南门举行了以“图书馆数字资源零距离体验”为主题的数字资源推广活动。
    在本次推广体验活动中共有8家数据库厂商参加,此外图书馆老师、学生工、读书协会成员都参加了现场的数字资源推广活动,读者参与积极性非常高。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图书馆数字资源内容和使用方法宣传彩页,一边热情解答读者提出的有关数字资源的各种问题。
    在推广现场,读者还利用手机、PAD等移动设备现场体验了数字资源使用方法,纷纷表示很多数据库资源对自己的专业学习、考研、计算机等级考试、技能学习等都非常有帮助。
    为配合此次推广体验活动,图书馆制作了近10米宣传横幅、租借了四顶展棚、八张桌子及若干凳子、撰写宣传稿在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前期宣传推送、图书馆学生工和读书协会成员都进行了转发、宣传本次活动;数据厂商制作了各自数据库的内容介绍、使用方法的宣传展架,印刷了内容翔实的宣传彩页,并准备了精美小礼品。活动期间,图书馆领导多次到活动现场给予指导。
    本次活动不仅让图书馆数字资源走出馆门更好地服务广大读者,同时让读者更深层次地了解了各类数字资源的使用方法并进一步加强了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互动性交流。图书馆将不断丰富图书资源,探索和创新服务模式,以期更好地服务读者,助力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