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通信风云—传承•腾飞•筑梦”通达墙绘活动 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16-06-03浏览次数:74

    2016年5月,由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图书馆主办,读书协会和97号涂鸦社协办的主题为“通信风云——传承·腾飞·筑梦”的手绘墙活动历时两周时间圆满完成。
    本次活动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图书馆黄颖茜、戴伟思老师的指导下,在97号涂鸦社提供技术的帮助下,全院35名同学自愿参与手绘墙活动。35位同学因画结缘,集思广益,逐步完成了对整幅画的起稿、描线和上色的全过程。创作的整个过程大家虽有过争论,有过失误,也出现过瓶颈,但最终都能一一克服。同学们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不辞辛苦,专注于墙绘。在这个“大家庭”中,大家互相帮助与理解,为大学图书馆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风景,也为他们的大学生活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手绘墙成品长22米,宽3米,依次展示了“传承文明”、“鸿雁腾飞”和“筑梦通达”三个篇章,全画紧扣“通信风云”主题,以生动自然的绘画带我们领略了通信的发展、演变与展望,让人身临其境,思绪万千。
    此次活动,既美化了图书馆的阅览环境,营造了浓郁的文化氛围,又搭建了学生课外社会实践的平台,增加学生团结协作的意识,对参与完成墙绘的同学们是一次意义非凡的“课外实践”经历。
    本次活动于2016年6月3日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