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通达学院第四届”读书月”之序言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16-04-06浏览次数:96

以书为媒,穿越历史与文化,阅读永不落幕
                    ---2016通达学院图书馆第四届“读书月”

    在这春意盎然,孕育希望的美好季节,通达学院图书馆第四届“读书月”开幕啦!

    书籍像深广的大海,翻滚着思想的博大与精深;书籍像肥沃的土地,蕴藏着文化的辉煌和厚重。穿越历史与文化,书让我们的世界变得充满趣味,让我们的心灵更加充实,让我们眼前的世界如此的五彩缤纷!正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久远”。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学史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学诗可以情飞扬、志高昂、人灵秀;学伦理可以知廉耻、懂荣辱、辨是非。只要我们去博览之、慎思之、品味之,读书一定能成为我们最大的享受;且读且思、且思且行,汲取他人经验,不断提高自我、完善自我、成就自我。

    “读书月”活动弘扬优秀的读书传统,广泛传播读书的理念,与书为友、阅读经典,理解、领悟、吸收、鉴赏,阅读永不落幕。

    “读书的厚度决定人生的高度”,让经典浸润的少年,相信你的人生之路会走得更宽、更广!

    读书使青春展翅,知识让生命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