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通达学院第二届“读书月”之序言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14-04-17浏览次数:96

畅享时空阅读,筑梦通达人生
 
-----2014通达学院图书馆第二届“读书月”
       
        2014年春天,通达学院第二届“畅享时空阅读,筑梦通达人生”读书月活动开始了!
        网络科技时代,信息浩如烟海,人们的阅读方式也随之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网络阅读要比任何一种媒介形式的阅读更为广阔——阅读内容丰富、阅读环境开放、阅读过程互动、阅读方式虚拟、阅读行为共时。网络阅读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阅读体验:视觉和听觉文化的双重享受。
        与龟甲、简帛、纸张等一样,网络也是文字、信息的载体,它可以影响阅读,却不能决定阅读。我们既要认识到网络阅读带来的便利,也要明白决定阅读价值和意义的根本,不是通过什么载体,而是读什么、怎样读,后者恰恰取决于阅读主体的品位和选择。
        今天,电子资源方便快捷,传统阅读亦书香朴实,无论您选择怎样的阅读方式,请享受阅读的乐趣,周恩来总理曾发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时代强音,我们也要将个人梦想追求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之中,为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去奋斗。请保持和维护阅读的精神高度,延伸和拓展阅读的广度深度。
        阅读,让我们的青春充满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