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通达学院图书馆首届“读书月”胜利闭幕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13-05-23浏览次数:137


     为浓厚校园阅读氛围,提升师生阅读品味,展示图书馆的资源、服务、建设与发展,在第1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我们举办了以“阅读优秀典籍、书写精彩人生”为主题的2013通达学院图书馆第一届“读书月”活动。
       
       本届“读书月”活动得到学校及各部门的支持,图书馆积极筹备,认真策划。自4月8日开始,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图书馆通过宣传展板、宣传横幅、“读书之星”、“服务之星”评选、“征文比赛”、“优秀书目推介”、“读者意见调查”、“读者座谈”等多种形式进行阅读宣传,得到了师生们的积极响应,进展顺利,结果圆满。
      
       读书月活动展示了图书馆作为学生第二课堂的教育职能,开辟了专业学习与素质教育互补、广泛阅读促进专业学习的良好途径。
       
       5月22日,2013通达学院首届“读书月”颁奖及闭幕会在图书馆阅览室举行。参加的人员有图书馆的全体员工、学校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图书馆勤工助学同学及在本次活动中获奖的同学。

 
       柴晓娟馆长首先在会上致辞。随后,闭幕会对读书月活动进行了总结与回顾,并对在活动中取得较好成绩的同学给予表彰。馆长柴晓娟、教务处副处长蒲德彦、学工处姚远老师分别给获得“读书之星”、“征文比赛优秀奖”、“服务之星”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
 
       在颁奖结束后,柴馆长主持了读者交流座谈。馆读双方围绕“我心目中的图书馆”,进行了交流与沟通。
   
    书籍和阅读带给我们的不仅是对心中理想世界的坚持,更是对我们思想和心灵的升华与净化,进而改变我们的生活轨迹。今后,图书馆将充分利用读书月这一有效载体,举办更多、更精彩的读书活动,不断提升读书月的影响力和文化品位,引导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边读书、边思考,深入持久地为广大师生读者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