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通达学院第一届”读书月”之序言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13-04-07浏览次数:110

阅读优秀典籍、书写精彩人生
                                                                                                                -----2013通达学院图书馆第一届”读书月”
 
   2013年的春天,我们在美丽的“竹西佳处,淮左名都”的扬子津新校区举办“阅读优秀典籍、书写精彩人生——南邮通达学院第一届读书月”活动,迎接第18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
书籍和阅读带给我们的不仅是对心中理想世界的坚持,更是对我们思想和心灵的升华与净化,进而改变我们的生活轨迹。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共同阅读决定了其精神力量,阅读能力的高低直接影响到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未来,阅读对我们不断强化文化认同,凝聚国家民心,振奋民族精神,提高公民素质,淳化社会风气,建构核心价值等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我们要继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广泛开展阅读活动,倡导阅读理念,弘扬阅读文化,营造书香校园。
   阅读,是一种主动的承继和发展的力量,它源自于书籍却不限于书籍,也通过阅读绘画、雕刻、音乐,以及阅读不同的人生,进而改变我们自己,改变我们的生活,改变我们的社会,改变我们的世界。
   改变,从阅读开始。